鴻海傳出內部評估1年內將精簡34萬人!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股東會上表示,未來3年是鴻海集團走向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工業互聯網的「工作年」,但之後隨即拋出震撼彈,郭董親自下達「人力降本勢在必行」指示。財經專家認為科技大廠轉型AI、自動化,將不約而同進行裁員!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在5年內,要把這些的工人,我目標是希望『能夠拿掉』!」

上個月22日鴻海董事長,郭台銘才剛說5年內把作業員拿掉80%。內部員工透漏郭董日前親自下達裁員令,內部評估到2019年6月底可精簡34萬名員工。

我拖了好幾年終於在今年趁著快要入夏前預約了冷氣清洗,有預想到冷氣可能會很髒,但實際看到時還是嚇了很大一跳。師傅真的都非常細心,仔細說明工作的步驟及內容,除了洗冷氣的設備外還準備了很多保護傢俱跟地板的工具,原本以為在清洗的過程中多少會有些污水外濺,已經準備好結束後要拖地,結果根本不需要,無毒洗劑也沒有刺鼻的氣味,額外問了很多跟冷氣相關的問題,師傅也都很親切耐心的回答,從拆、洗、洗、裝整體時間差不多是2個多小時,洗完冷氣的味道跟新的一樣,感動。看到比對圖我都要哭了!真的把冷氣洗乾淨,也不會一直亂開低溫,對環境也會更好,對人體也更好,師傅的專業與良心看的到,全家都安心,我會乖乖定期做冷氣清洗的,為了我和我的家人的健康。

財經專家徐嶔煌:「用所謂的機器人跟自動化方向,清洗冷氣去取代現有的作業人力,這其實很多科技大廠既定的方向。」

至於台灣7月3日也傳出新北市土城的鴻海頂埔廠、虎躍廠資遣15到17名派遣員工,對此鴻海聲明,派遣公司契約到期自然終止,受影響的少數派遣員工,集團會督促派遣公司依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,至於其他的裁員訊息,則沒有回應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邱先郁 的頭像
    邱先郁

    邱先郁的碎碎念部落格

    邱先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